在「69元」書店買了一本《幽

默高手》。不論蹲馬桶、等喝湯、或

是沒人肯搭理的時候,一書在手,保

証把滿屋子的臭氣、晦氣、火氣、苦

氣……種種有害和氣的不良惡氣轟得

一乾二淨,還我天地正氣!不信邪?

呃,我說的是,「不信正」?那麼,

嚐一嚐這幾道「開胃小菜」吧。





  有兩個人互相吹捧自己的祖先。

一個說:「我的家世可以追溯到英格

蘭的約翰國王。」

  「抱歉,」另外一人遺憾地說:

「我的家譜在上帝懲罰人間的大水中

沖走了。」





  有個詩人,拿自己「從婚外情的

關係而出生」的事實開玩笑。

  「我生來就是個私生子,」他說:

「有的人卻窮其一生想成為私生子。」





  有位著名的日本作家,在報紙寫

連載小說。某位本來已經死去的女性

角色,突然又在小說中出現了,於是

讀者紛紛提出抗議。面對這個不小心

造成的紕漏,作家老神在在說:「像

她那樣窮兇惡極的女人是隨時可能復

生的,實在不能掉以輕心呀!」





  法國大作家雨果有一次出國旅行,

到了某國邊界。警察要檢查登記,就

問他:

  「姓名?」

  「雨果。」

  「幹什麼的?」

  「寫東西的。」

  「以什麼謀生?」

  「筆桿子。」

  最後警察在登記本上寫著:

  姓名:雨果。

  職業:筆桿販子。





  一對老夫老妻一起去看電影。當

電影中男女主角吻得死去活來的時候,

老妻悄悄地對老夫說:

  「親愛的,你偶爾也要對我這樣

嘛。」

  老夫同樣悄悄地回答:

  「親愛的,妳知道那個傢伙這麼

賣力演出,電影公司付他多少錢?」





  「在公司裡,我是頭。」一個公

司經理得意地對朋友說。

  「這話沒錯,可是在家裡呢?」

  「我當然還是頭。」經理仍然一

副得意洋洋的樣子。

  「那你老婆呢?」

  「噢,她是脖子。」經理面不改

色。

  「這怎麼說?」

  「頭想轉動,不是得聽從脖子的

指揮嗎?」





  「我們從來不窮,也沒有挨過餓,

只是有時候會把吃飯的時間延後罷了。」

  貧窮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大明星芭芭拉史翠珊談到在布魯克林

的童年生活,打趣說:「我們真是窮

死了,但是我們擁有許多金錢買不到

的東西,比如未付清的帳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