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十二月十一日開始學習

Grandinas 這首曲子。扣除我遠遊

他方、或老師離開台北的時間,斷

斷續續耗費了五個多月的心血在此。

全曲勉強耙完,但細膩的地方始終

琢磨不夠。

  老師歎氣,因著他的手指舊傷

無法回復年輕時的水平。我也歎氣,

資質不佳,練習不勤,眼前的瓶頸

老突破不了。師徒相視苦笑,無奈

唉唉。

  老師彈的 Grandinas(即 Granainas)

採譜自 Juan Serrano 的唱片。Serrano

早期的作品曲風華麗。六○年代應

邀赴美表演,轟動一時。其後居留

美國授藝多年,風格不復往昔的細

緻。

  「我看過他後來寫的 Rumba

譜,練了幾下,不彈。」

  呵,老師的脾氣跟我一樣,若

非真心喜愛的曲子,壓根不願費心

費力。難怪他一直縱容我隨性挑曲

練習。




【附記】


在 Youtube 找到 Juan Serrano 演

奏的 Granainas。嚇了一跳,原來

我彈得實在──殺氣過重。


http://youtube.com/watch?v=NswLlij9y_U




【原寫于 4 September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