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悠遊於網路世界之外,電腦的主要──若

非惟一──功能,是用來下圍棋,偶爾收些電郵罷

了。倘若事關緊急,他直接打電話處理。要不,他

極罕回信;縱使回信,也不過一兩行字體大小不一、

顏色錯綜的斷簡殘篇。怎麼一回事?呵,因為他老

人家不擅輸入,逕行從他人來信中剪貼所需的文字。

以是之故,如須對付較複雜的信件,我成了老師的

「分身」。

  近日幫老師經手一樁私事,我回報通信往來,

出乎意料接到數封字體大小、顏色相當一致,連標

點符號也不馬虎的回函。我頓時起疑:「誰幫老師

打字的?」一問之下,原來老師新購一隻蒙恬筆,

趕著興致高昂把示銳鋒。

  「你知道臉書嗎?」

  Facebook?網路使用者應該無人不曉吧,老

師何故拋此一問?

  「之前有個學生問我,我以為是國劇臉譜方面

的書,回答說,我沒有這本書,請他跟別人借。」

  臉譜的書?我禁不住大笑。接下來的事可不大

好笑,不知何人冒用老師的電郵帳號在臉書註冊,

他的信箱因而出現好幾封莫名其妙的來信。

  我據個人所知相告,臉書是社群網站。

  「社群網站?我還以為是色情網站!」

  色情網站?扯那兒去了!

  「真的!以前我常聽別人提起『社群網站』,

老以為是『色情網站』。還很納悶,那麼多人沒事

在色情網站幹嘛?」

  絕了!若不是老師的帳號被人冒用,這個葫蘆

可要糊到底啦。冒用者究竟是何方神聖?師徒略一

琢磨,隱隱有個譜兒,老師決定不予理會。

  「不管他了,反正我沒時間玩。」

  我更沒那閒工夫。

  老師調好絃,錚錚撥了一陣,露出微笑:「今

天你先陪我練『礦工的女兒』,我要改編成二重奏。」

  一遍又一遍反復彈奏,邊彈邊修改,再一次體

會到老師的專注與務求完善精神。



【寫于23 July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