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年青人,聽大家傳說遙遠的地

方有個美貌無雙的姑娘,叫做『真

相』。他為佳人神魂顛倒,發誓一

定要找著那位姑娘,至少見一面也

好,這輩子才算沒白活。


小伙子四處流浪,探聽『真相』姑

娘的下落。皇天偏負苦心人,怎麼

找也沒見個影兒。眼看小伙子就要

變成老伙子啦,他可著急了。有一

天,終於碰見一位白髮蒼蒼聖人模

樣的老頭,指引他一條『暗』路。

小伙子按照老頭子的指點,興沖沖

攀山越嶺,千辛萬苦爬到一座山洞

的前面。他掙扎剩餘的力量拚命呼

喚:『請問真相姑娘在家嗎?』


『在呀,哪裡找呀?』洞裡傳出幽

幽的聲音,雖然有點嘎啞,不大好

聽,好歹聽得出是女人的聲音。


小伙子渾身一震,激動地險些屁滾

尿流,急忙回答:『我……我找呀

……咳……』他實在過於激動,一

口氣岔不過來。


『好,你等著啊,我這就出來了。』


小伙子好不容易緩過氣來,兩隻眼

珠直勾勾緊盯著洞穴出口。終於,

他望見一個婀娜的身影……影子逐

漸靠近……靠近…近到他……


『哈啾!哈啾!啥味道啊?怎這麼

嗆!』


好不容易忍住噴嚏,他睜眼一望,

『媽媽咪啊!你、你、你就是真相

姑娘!?』


那婀娜身影一手插著小蠻腰、一手

哼哼朝他一指:『不是我,難道是

鬼?』


小伙子當場暈死過去。


不知過了多少時候,他終於甦醒過

來,發覺自己置身荒郊野地,啥洞

穴啥人影全不見了。他氣個半死,

拖著只剩半條命的疲憊身軀越嶺攀

山找著那個指點暗路的老頭子,心

裡盤算狠狠揍他一頓出口惡氣。


老頭子見到他,彷彿一切全了然,

眨巴著眼皮賊笑說:『年青人火氣

不要這麼旺嘛!我話還沒指點完,

你就跑了。』


小伙子放下拳頭,氣咻咻地逼問:

『說!你還有什麼話好說?』


老頭子呵呵一笑:『你甭急!我告

你呀,這個世界,真相不止一個,

而且……全都其醜無比!』


小伙子當下開悟,從此再也不去追

求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