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的事兒成真了!

  2007年第一堂吉他課。踏

入老師家的琴室,望著室內的三把

椅子,我笑問:「老師,新年新氣

象,椅子換新的啦?」

  老師一臉訝異神色:「沒有啊,

已經換很久了。」

  是麼?去年最後一次上課是耶

誕節那天,我怎毫無「新印象」?

我不信任老師的記憶,一個勁兒認

定是耶誕後才換的,打趣道:「從

去年坐到今年,兩年了,的確很久

了。」

  老師微笑不語,自顧自調弦。

我接過吉他,又疑惑了:「這吉他

是新的?我以前彈的是這把?」老

師哈哈一笑:「什麼新的!已經十

幾年了!你每次彈的就是這把沒錯!」

  一語駭醒迷糊人!突然想起前

幾天接到電話,對方堅稱曾告知我

某事,我竟然不知道。搔頭搜腦,

化成碎片的記憶甚至拼出相反的圖

樣。怎麼回事兒?

  抱著吉他苦思,得不出一個合

理解釋。老師上廚房調製獨家飲料。

我越想越覺詭異,信手撥弦,不知

不覺彈起 Prabhata Samgiita(曙光

之歌)。老師端醋汁返回,見狀拿

起吉他,配著旋律即興伴奏。我只

會兩首曙光之歌,多年前從朋友那

兒學來的。盡情宣洩一陣,始覺暢

快些。繼續習練 Grandinas。

  離開老師家,吃完晚飯後,一

面溜腿散食,一面反復省思。難不

成我又渾然不覺落入「失魂」的世

界?



【注】


Prabhata Samgiita(Songs of the

New Dawn,曙光之歌)。由 Shrii

Prabhat Ranjan Sarkar 創始的音樂

型式。據悉他於1982年九月十四日

在印度的 Deoghar 譜下第一首曙光

之歌,此後八年間創作不懈。1990

年十月辭世前,共寫下約5018

首歌曲。旋律多半素樸,迴來復去,

以配合唱誦、舞蹈、靈修等活動。




【原寫于 3 January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